close
大阿姨的突然離開  對這些日子的我多少有些影響

在台中唸書的那幾年
他幾乎成了我第二個媽咪
不同的是~自己娘總是設限不准我做東 不准學西
她不一樣 他總是鼓勵我嘗試我想做的事
說起來可笑 如果不是大阿姨說服爸媽
我現在可能還不會騎摩托車 不會開車 甚至不會喝酒  哈...
 
在那個階段 他讓我知道 原來...我有很多可能性
只是我畢業後 除了哥的婚宴 我竟然沒有再回去拜訪阿姨及姨丈
每當想起來心中總是遺憾...
原來我竟然如此不懂感恩...
 
大阿姨一直有一個心願     就是去巴西找移民過去好幾年的小小阿姨
規劃安排許久 終於排除萬難去巴西自助旅行一個月
一個如此開朗豪邁熱情 身體硬朗 才華洋溢的長輩
就在即將在回台灣的前一天 就這樣忽然倒下 就再也沒有醒過來...
或許多少有點心電感應  可以用來解釋 人在泰國的我為何總會心神不寧
這次出國 我拍照的意願少之又少
尤其在曼谷期間總是意興闌珊....
甚至心中總有莫名的感觸 不自覺的掉淚...
 
回台北後才得知消息  白天工作忙碌時不會想
但每當回到家 總是放聲大哭...
第二天 又換上一副若無其事   下班回來後...
告別式當天 我無法說出任何安慰姨丈及表哥表姊的話
他們的表現都太"正常" 我清楚他們深藏心中的悲慟
多說什麼都是傷痛 不如不說
 
心中悲傷的情緒 或多或少牽引著自己
我想我會懷念她
用她希望的方式 笑著想念...笑著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