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久沒看電影....
今天下午抽空看了--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Ⅱ)
片中有一段詩 很有意境  令人很有感覺
電影中,李香山的女兒在父親臨終前的告別會上念誦一首詩《見與不見》: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網路上盛傳此作品是倉央嘉措所寫,但我查到

感動了許多人的《見與不見》卻並非倉央嘉措所作,而是女詩人扎西拉姆·多多的作品,名為《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